第十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

2017年04月10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4月10日讯(记者薛志伟)2017年第十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7日至4月20日在厦门市海沧区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以“两岸融合一家亲·共建共享幸福城”为主题,突出“融合发展”理念,营造“幸福海沧”文化,邀请了两岸以及东南亚的上千名各界人士参与,旨在弘扬保生大帝慈济大爱精神,打造两岸温馨融合幸福家园。

  本届文化旅游节设置开幕式主体活动与四大版块活动(共21项)。开幕式主体活动包括两岸宫庙祭祀仪式、第十届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闽南文化喜乐汇。四大版块包括两岸基层对接版块、“共享·传统文化”文化版块、“共筑·幸福生活”民生版块及“共游·人文海沧”旅游版块。

  本届文化旅游节最大亮点是新增“共筑·幸福生活”民生版块。通过“进街道、进社区”的方式,本届旅游节将开展一系列下基层、盖全区、暖人心的群众性惠民活动,包括社区书院“四点钟学校”、“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健康公益检测活动、红十字义卖及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等6项惠民活动。秉承“惠民、利民、便民”宗旨,保生慈济中医义诊活动也将首次实现覆盖全区,除青礁慈济祖宫设点外,在海沧四大街道均有设点。活动还将联合区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开展中医讲座及义诊活动,让慈悲大爱、济世救人的慈济精神真正惠及到市民群众。

  据悉,保生大帝两岸同尊,慈济文化薪火相传,海沧的保生慈济文化在两岸拥有上千万信众,连接着两岸民众的血脉亲情。作为保生大帝信仰的发祥地,海沧充分发挥青礁慈济祖宫的载体作用,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以“健康?慈济?和谐”为宗旨的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超过5万人次台湾同胞到青礁慈济祖宫进香朝拜,参与文化节。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成为海沧两岸交流的一张烫金名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