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4月20日在东莞举行

2017年04月13日 1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13日讯(记者庞彩霞)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商务部、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将于4月20日-23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为期4天。

  据悉,本届加博会继续坚持“1+6”专业化模式运作,包括一个主题展、六大专业展,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其中:主题展分为工业设计和梯度转移商机两大板块;六大专业展分别为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展、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展、国际时尚箱包鞋帽展、国际餐厨用品展、国际礼品玩具家居饰品展、电商和国际物流展。

  今年加博会名企名品荟萃,共吸引了15个省份及港澳地区的859家知名企业参展,虎门服装、阳江刀具、景德镇陶瓷等一批区域品牌企业组团参展,不少参展产品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国际殊荣。此外,今年加博会首次引入“三同”产品概念,即参展产品与出口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一批“三同”认证企业将同期在现场展示。知名企业携名品精品参展,将更好展示我国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成果。

  据介绍,今年加博会海内外买家激增。国内买家方面,中国商业联合会等5个国家级商协会、河南等13个省份的重点商协会和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等7个省内重点商协会届时将组团到会采购;国际买家方面,欧美工商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等近20个境外机构将分别组团赴会采购,沃尔玛、家乐福等跨国连锁商超巨头和亚马逊等知名电商平台也将专门派出专业采购团队入驻,预计今年加博会国际买家的数量将比上届增加一倍。

  今年加博会配套活动丰富,以会促展作用凸显。今年加博会配套活动共计17场,包括世界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 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等。其中:世界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的大力支持,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全球虚拟现实技术领导者美国WorldViz(沃德威兹)公司副总裁托德·哈特维格先生、华为终端公司手机产品线副总裁Shawn Sheng(盛行)先生、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资深总监陈子昂先生等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参会并作演讲;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设计界领军人物迈克尔·扬、日本优良设计奖首席运营官青木史郎、海尔集团设计中心总经理吴剑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届时将参会并作分享。

  此外,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加工贸易区域协调发展,今年加博会设置了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商机展示区,新疆建设兵团、福建龙岩、辽宁锦州、云南昭通以及广东韶关等地将在现场设展,推介投资合作商机。此外,甘肃、内蒙古和新疆将分别在展会期间开展梯度转移招商推介活动,吸引加工贸易产业对口转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