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博会开幕:4000展位汇聚4万余名客商共享商机

2017年04月14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4月14日讯(记者宋雅静)12日,2017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一届台交会开幕,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届厦门工博会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共有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置机床设备、橡塑工业、工模具、激光设备等专业展区。

  2017厦门工博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本届厦门工博会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共有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置机床设备、橡塑工业、工模具、激光设备等专业展区。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的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吸引微柏工业机器人、思尔特机器人、松兴等近200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参展。

  台大国际机器人中心。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智能是本次展会最大主角,各路机器人集结,上演一场精彩的才艺大比拼:投篮、作画、精雕,甚至还当起了儿童益智启蒙导师。这些精彩的机器人表演都在“未来馆”展出,中国经济网记者看到正在进行的机器人投篮比赛,两台机器人分别来自厦门大学和台湾大学。台湾大学智慧机器人自动化国际研究中心硕士生廖俊豪对记者介绍:“我们的机器人叫Renbot,它会投篮的秘诀在于马达。厦门大学的机器人在命中率和耗能上优于他们。这次有机会来厦门参展,既是来参展,也是来交流学习的。”记者看到,该篮球机器人能自行辨识篮球并抓取(找球、辨别球色),在行进过程中判断地板边线以便抵达指定位置且避开障碍物继而辨识篮筐位置后投球。

  厦门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高级工程师胡天林表示,他带队的机器人制造团队学生,均为本科在读学生,每一届的学生都会不断去改进创新机器人功能,他很为学生们感到骄傲,也希望能有更多优质的校企合作机会,能够将学生们的技术充分运用到不同场景的现实需求中。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工博会有4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云集大会,共享两岸经贸合作无限商机。正如组委会秘书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所说,本届大会进一步发挥工业博览盛会汇聚高端产业要素功能和厦门区域性龙头城市作用,辐射带动众多周边城市产业发展,助力国内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