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7年04月14日 15:47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宁波4月14日讯(记者郁进东) 4月14日上午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浙江宁波隆重开幕,历时四天。

  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总计5万平米,共八大主题展馆,分别为“一带一路”国际馆、城市文创馆、非遗展示馆、文化艺术馆、文化科技馆、文创音乐馆、文化休闲馆和动漫电竞馆。共有来自境内外200余个团组,1200余家参展企业,展商总数达8000余人。

   

  据悉,本届文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承办。以“扬工匠精神、促文化共享”为主题,围绕宁波“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的城市定位,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展示、文创音乐和科技,打造多样的文娱活动,让宁波市民不出国门,就可以饱览丝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产品。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美国、英国、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15个国家及国际机构组成1000多平米的特装展区集体亮相一号馆,各地知名文化企业展示各个国家独特的旅游、人文及美食文化等内容。如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美国当代艺术博物馆将携博物馆衍生品首次来中国参展。

  本届文博会聚焦“文化科技”,集中展现文化+科技的产业融合发展趋势。其中美国硅谷企业组团参展宁波文博会,带来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文创科技技术和产品,如世界首款双前轮智能电动越野车、教学机器人等,硅谷展区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

  据了解,针对目前炙手可热的VR产业,本届展会开设了一个虚拟现实体验馆——“东方V谷”。邀请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的代表企业,包括美国高通科技、HTC、暴风科技等科技领域顶尖企业,推出超感宇宙、超感战斗等互动体验类产品。同时,镇海慧谷展区“黑科技”云集,展出多功能变形自行车、“寸草心”智能心电监测服、FIND智能钢琴等,让市民大开眼界。

  此外,作为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各类论坛以及专项活动也将成为本届展会的又一亮点,共组织了首届中国(宁波)文化+互联网发展论坛、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家国际投资环境推介会等9场论坛活动,其中16日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两岸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论坛,组委会邀请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掌门人”单霁翔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周功鑫现场对话,两位毕生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大家,将就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博物馆文创产业的话题进行“甬城论道”,在宁波上演一出精彩的“双宫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