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绝不"承诺 云南安宁构建新型"亲清合作"政商关系

2017年04月15日 12: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昆明4月15日讯(记者周斌 郑义) 4月14日,云南安宁市举办了2017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委托招商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王冰在会议现场作出了三项“绝不”承诺:绝不“吃拿卡要”,坚决做到亲清合作;绝不“忽悠烂尾”,坚决做到全程服务;绝不“关门打狗”,坚决做到诚信为商。以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广邀四方宾客到安宁旅游观光、投资考察,主动接轨强势地区,融入区域经济协作发展格局,着力建设“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城市”。

  市长王迅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辞。他介绍,安宁区位优越,发展强劲;安宁资源丰富,物华天宝。2016年,全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72.87亿元,连续8年荣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称号,在全省率先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中国首批50家投资环境诚信安全区等荣誉,当前也正在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王迅说,安宁市目前已出台了促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奖励政策,年内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扶持奖励政策。今年将重点围绕石油炼化、用钢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特色小镇、通用航空等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积极寻求投资合作,努力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型和基地型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吸引外来投资者在我市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延展优势链条,补齐缺失链条,补强薄弱链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王迅表示,安宁是一座生态宜居的城市,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更是一座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城市。安宁将以最热情的接待、最周到的服务,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我们热诚地欢迎各位领导和四方宾客到安宁旅游观光、投资考察,在这方充满生机和魅力的热土上播种希望,收获未来!

  副市长杨蔚玲主持会议,她说,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进一步让更多的企业家对安宁有更全面的了解,并到安宁发展创业。同时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能够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到安宁这块开放的热土上投资兴业、施展才华。

  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刘婕介绍了安宁工业园区情况。刘婕说,安宁工业园区成立于2008年,是云南省级重点工业园区,是滇重新区产业核心区域之一,也是安宁的产业核心区。作为后起之秀的安宁工业园区,正在成为滇中地区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安宁工业园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集群优势显著,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此次推介会包装了一批意向引入的产业项目,主要囊括了石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及钢铁延伸加工等产业。她真诚地希望,通过今天的推介会,在座的各位朋友了解安宁工业园区、推介安宁工业园区、宣传安宁工业园区,热情好客、诚实守信的园区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厚的回报,恭候你们的光临。

  云南省江苏商会会长侯景严、昆明市荆州商会会长郝志章、昆明市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朱红波等三位商会代表在推介会发言,他们表示,安宁市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的广阔空间和前景对各地商家有着非常强的吸引力,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让安宁成为企业家们的乐土,他们将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安宁这块开放的热土上投资兴业。

  随后,市长王迅代表市政府与云南省江苏商会、云南省江西商会、云南省湖北商会、云南省湖南商会、云南省四川商会、云南省广东商会、云南省杭州商会、昆明市晋商商会、昆明市荆州商会、昆明市江苏盐城商会、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文旅营(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昆明分会领导等部分商会、企业代表签订了《委托招商引资协议》。

  推介会上,市委书记王冰向参会的商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安宁良好的投资环境。他说,众所周知,安宁素有“连然金方、螳川宝地”美誉,是云南经济发展极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在云南省县域经济中一直处于领头羊位置,是昆明唯一县级市,全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县(市)。特别是,去年安宁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安宁紧扣建设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城市这一顶层设计,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全面恢复性增长,跑出了近年少有的“好速度”。伴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和一系列重大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滇中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步伐,安宁所具有的区位、产业、人文和政策的“四大优势”将全面得以释放。

  王冰说,昨天的安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社会基础;今天的安宁,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城市”的新战略和新定位,发展势头强劲,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明天的安宁,要打造成为“工业城市中生态最美、生态城市中工业最强的城市”。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