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沿线阅尽湖光山色

2017年04月17日 15:28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宁波4月17日讯(记者郁进东 通讯员顾筠)4月16日上午,作为国内首个中国田径协会共办的越野类赛事——2017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在江北荪湖鸣枪起跑。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美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46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有近四成的参赛者已经第四次参加宁波山地马拉松赛。

  据悉,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作为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山地越野赛,2017年宁波山地马拉松不但成为国内首场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越野类马拉松赛事,而且是浙江省路跑及马拉松协会在省内共同承办的首个越野类马拉松赛事。本届宁波山地马拉松赛道依旧延续着串联起六山五湖,穿越慈城的绝美赛道,整合山地、湖泊、古城、古刹等特色地域资源,让各地的跑者们不仅能赏遍江北的青山绿水,还能追寻千年古城的历史足迹。

  在4600名的参赛选手中,由于一半以上选手是以跑团形式报名的,其中不乏连续四届参赛的老粉丝,参赛者中还有不少宁波跑友的首马就是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曾参加过中国、美国40多场马拉松赛事的上海体院的陈国强教授是第三次奔跑在这条赛道上,他说正是因为不同于普通的公路马拉松赛,优美的风光才让他第三次来参加比赛,并且再次报名了全程比赛。

  据了解,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还有许多新举措,有专门针对各地的马拉松跑团新设置的“卓越跑团奖”,有宁波山马推广大使的评选,还有肯道尔电影节再次相约电影展映为跑者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等。来自英国的Shane ohly是本届肯道尔电影节的活动嘉宾,他同时也是本届马拉松的参赛者,他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自己平时也很喜欢跑步运动,“感觉到中国的参赛者都很有激情,我这一次参加的是全程马拉松,很期待沿途的风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