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17年04月17日 15: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17日讯(记者庞彩霞)4月15日上午,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诚信粤商”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采取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创造性地将看不见、摸不着、无形的商务诚信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有形的服务产品,是广东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创新推进商务诚信供给侧改革,以提供服务为切入点,通过整合共享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市场化评价信息、专业化评价信息、企业主动立信信息,建设覆盖线上线下企业的综合性信用评价体系,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专业服务与政府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三大服务功能,实现公共服务与政府监管的有机融合。

  同时,平台创新发展商务诚信建设模式,立足广东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实际,紧扣广东商贸领域及行业特色,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共建”的思路,激发市场需求,驱动用信服务,在政府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共建共享的信息桥梁,满足政府、企业、社会及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诚信需要,为全国商务诚信体系的建设探索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广东商务诚信平台秉持开放、合作、共赢,坚持推进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表示,希望依托平台免费提供企业信用报告,将诚信评价作为广东相关财政资金支持项目重要评判因素之一,鼓励和引导政府、企业、个人共同来重信、守信、用信。同时依托平台信息资源,试点开展对各市的商务诚信环境评价,通过以评促建,促进各市商务诚信建设和发展,着力打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诚信营商环境。

  据了解,广东商贸历史悠久,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努力践行“先行先试”,积极当好排头兵,开放型经济发展成就巨大,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达7.95万亿元,连续28年稳居全国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7万亿元,连续34年居全国首位;货物进出口总额6.3万亿元,连续31年居全国首位;商贸规模体量大,市场经济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