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开幕

2017年04月17日 17:1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普洱4月17日讯(记者周斌 实习生谭雯雯)4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大剧院开幕。本届茶节以“普洱品牌天下共享”为主题,旨在充分挖掘普洱“无形资产”,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使普洱走向世界。

  据悉,自1993年以来,普洱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而本届茶节亮点纷呈,有普洱茶产品交易博览会、茶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报告会、茶叶质量安全与绿色防控报告会、纪念普洱市更名十周年座谈会等18项活动。

  作为全国首个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普洱确立了 “绿色、生态、有机”的产业发展思路,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生态茶园改造,推进茶叶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构建了集中加工、全程监控、信息可查询的质量追溯体系。截止2016年,普洱市茶产品已获得1个中国驰名商标、34个云南省著名商标、2个云南老字号、43个普洱市知名商标。全年全市茶产业综合产值达203.4亿元,面积和产值均居全省第一。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云南省将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的,大力推进基地提升、龙头培训、品牌打造、科技创新、质量保障、市场开拓、文化引领7大工程,加快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产业生产、加工、贸易和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