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省会二手房市场企稳回升 26城环比小幅上涨(表)

2017年04月19日 09: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中国经济网统计,3月二手房市场企稳回升,26个省会城市环比小幅上涨,但是二手房同比涨幅并不乐观,多省城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3月二手房市场企稳回升  

  26省会城市环比小幅上涨 

  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2月份相比,有2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包括南京和乌鲁木齐。其中南京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下降0.3%。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3月大部分省会城市环比出现了回升,相较于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3月省会城市的环比增长幅度增大。 

  据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广州的涨幅最高,涨3.3%,涨幅远远超过了上海。 

  3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有所回升,而二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涨幅也小幅回升。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上海,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份二手房房价环比一直回落,今年2月环比开始回升,3月达到0.7%的涨幅。 

  3月多省城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广州涨幅27.8%领涨全国 

  从表格来看,今年3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6年同期比较,有北京、广州、郑州、南京、合肥、武汉、天津等26个城市实现了二手房价的同比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乌鲁木齐和呼和浩特,以跌幅为0.9%垫底。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广州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名列第一,涨幅达27.8%。而北京同比增幅排名依然仅次于广州,增27%,较上个月增幅继续在回落。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目前有多个省会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从去年11月开始回落,北京同比增长从去年10月的40.4%,已经回落到了27%。 

  据统计,3月同比增速超过10%的省会城市依旧高达14个,其中北京、天津、南京、合肥、郑州、武汉、广州在内的7个省城增速超过20%,但是3月已经没有同比增速超过30%的省份了。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连续6个月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