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 助推厦门旅游经济发展

2017年04月19日 16:3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厦门4月19日讯(记者薛志伟) 4月16日上午,厦门方特东方神画概念主题乐园正式开园,该乐园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容,高科技手段为载体,通过全新的方式再现经典传奇故事,让游客穿越千年感受中国文明精粹。开园首日,该园即吸引了近3万游客慕名而来,这将给厦门乃至福建旅游产业注入一股充沛的活力。

  方特东方神画最突出的特点是将女娲补天、哪吒闹海、穿越火焰山等中国古代神话传说被以独特的形式进行了解读,口耳相传的故事与当今火热的VR、AR、MR等前沿技术巧妙融合,真实再现了神话传说中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爱情故事亦被重新诠释,传达出爱情的坚贞不渝;九州神韵、梨园游记等用全新的手段为广大游客描绘出了一副浓墨重彩的东方历史文明画卷和美轮美奂的戏曲天地。

  同时,方特东方神画是一座凝结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精粹的主题乐园,丰富多样的中国元素在园区建筑和游玩项目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随处可见的飞檐营造出壮观的气势和中国古建筑特有的灵动轻快的韵味;仿古石板路有着朴实无华的大美,更是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中朴素为美的生活观念;非遗小镇街边高高悬挂的灯笼,方特节庆广场热闹的吆喝声以及各式各样的传统小吃无一不流露出东方神画的独特文化内涵。

  除众多高科技室内项目外,大量室外项目也让人耳目一新。这里有福建地区惟一的木制过山车“丛林飞龙”,全程1060米,最高时速可达91千米/时,让游客在极速行进中享受别样的欢乐。园区里也不乏专门为幼龄儿童开设的室外项目,开心蛙蛙跳、逍遥水母等将带给小朋友们最欢乐的纯真时光。

  方特东方神画将主题乐园从单一的独立景点转变为庞大规模的旅游综合体,在给厦门旅游经济带来稳定增量的同时,还将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协同发展;从整体上来看,方特东方神画的开业不仅促进了当地的就业,还将拉动旅游商业、运输业、酒店业、城市交通业以及餐饮业等旅游细分产业的经济增量,将进一步加速周边乡镇的城市化进程。

  另据了解,厦门方特旅游区旗下目前共有3个主题乐园,其中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均已开业迎客,方特水上乐园也将在今年暑假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届时,厦门方特旅游区将迎来“三园时代”,庞大的规模和完善的配置将使得方特旅游区在厦门旅游市场树立起全新的标杆,同时也将推动厦门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