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政策红利赴深推介 贵州安顺智能终端产业获关注

2017年04月27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安顺4月27日讯(记者杨阳腾)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实验田,安顺是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为进一步拓展安顺与深圳及珠三角区域产业对接渠道,构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4月26日,安顺·深圳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召开。经过层层筛选,24个具有一定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18.3亿元。

  据了解,安顺作为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十三五”以来,按照贵州省委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部署,始终把大数据作为首选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高端发展、绿色发展,安顺大数据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出了一条以沿海产业转移为契机、依托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子。

  安顺市长陈训华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珠三角经济带建设的深入推进,安顺与深圳两地合作交流越来越紧密、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目前,国内多家手机智能终端企业在安顺投资建厂,建立制造加工基地,安顺已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大力建设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园区,为企业到安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介绍,安顺不仅宜居、宜游,还宜业。在政策方面,中国证监会去年印发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安顺市8个县区均在政策优惠范围之内,享受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支持政策。为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安顺市出台了《企业上市奖励办法(试行)》,对纳入安顺市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资源库备案管理,且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该市范围内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分别给予2000万元至900万元不等奖励;在新三板挂牌成功的企业,累计不超过200万元奖励;对引进市外企业迁入安顺市并上市的中介组织累计不超过150万元奖励;同时,安顺在企业的土地、厂房、高管人才等方面都出台了具体的扶持措施。

  得益于贵州优越的区位优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一大批企业已经把数据中心布局在贵安新区,全省大数据产业聚集效应已经呈现。安顺将围绕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数据交易等方面发展大数据产业,在发展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同时,安顺已经初步形成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制造加工基地,并推出多项手机智能终端产业优惠政策,为企业到安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安顺目前规划建设了10个工业园区和4个省级开发区,基础设施实现“七通一平”。今年2月,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