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项目在广州番禺动工 "大湾区"城市互联互通脚步提速

2017年04月27日 1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27日讯(记者庞彩霞)今天上午,思科(广州)智慧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两个重大项目分别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动工活动。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轮廓日趋清晰之际,落户“大湾区"的第一次成批启动的重大项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活动。

  据了解,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位于番禺区东北部,总规划约5平方公里。产业园将落户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生产、研发、汽车文化等项目,并配套相关生活、商业设施,致力于打造智能、环保、绿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实现汽车从研发设计体验、品牌体验和汽车主题游乐的全价值链展示,是番禺汽车城打造千亿级国际化、专业化与智能化的先进制造业园区和华南汽车文化中心的重要项目。其中,项目首期将落户总投资额约47亿元,占地约703亩的广汽新能源整车工厂,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20万辆/年产能规模。

  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坐落于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启动区的核心区,毗邻广州大学城。思科将携手其全球合作伙伴致力于搭建万物互联云平台,建设高标准智慧产业体系,共同打造千亿级的智慧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产、学、研、商业、金融于一体,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智慧城市样板。

  当前,思科已经启动思科(广州)智慧城精英人才项目,通过提供持续的系统培训和创新实践来满足珠三角产业升级所带来的人才需求。思科还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充分利用诸如自动驾驶、环保能源使用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显著改善番禺未来的居住环境,为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居民提供智能、环保、安全的智慧城市配套设施。同时,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还将带动番禺乃至广州的创新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提供更全面的综合服务。

  在两大项目动工活动后,番禺区紧接着举行了招商推介会。事实上,随着“大湾区”城市互联互通脚步提速,番禺成为不容小觑的创业创新热土,地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坐拥高铁客运枢纽广州南站,汇聚4条高铁、3条城际轨道和5条城市轨道,拥有国家一类口岸莲花山港。此外,番禺在创业政策与创业服务上给予大力支持,已出台“1+4产业人才政策”,实施“青蓝计划”,鼓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首选番禺,创业服务方面开展“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商事主体登记“一口式”办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