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项目正式动工

2017年04月27日 1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27日讯(记者庞彩霞)4月26日,由全球第三大汽车部件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麦格纳国际与广汽集团零部件公司强强联手投资的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项目在广州黄埔区丰乐北产业园正式动工,该项目占地5.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广州卡斯马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专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据悉,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项目采用热冲压成型、全自动焊接等世界领先制造工艺技术,与广汽菲亚特、广汽本田等主机厂同步开发、设计和制造汽车车身系统、底盘系统、悬挂模块等汽车零部件及总成,产品可为新能源汽车配套使用,是全自动化智能型、环保、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业项目。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项目争取当年动工建设,当年投产。项目建成后,广州卡斯马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专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有限公司项目的动工,让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打造全产业链“汽车之城”又增添了一块基石。

  据介绍,汽车产业集群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三大千亿级支柱产业之一,不仅有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部这样世界级知名的传统造车企业、生产基地,也有像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引领汽车行业制造电动化、智能化、车网融合等变革趋势的新生代——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同时还集聚了从发动机、汽车电子装置到制动系统、减震器乃至动力传输系统等100多家零部件、配套产业供应商,包括日系、欧美系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加特可、斯坦雷电气等,分布在整车制造配套供应链的“上下游”。这种规模和数量领先于全省乃至华南地区。

  此外,还引进了从事汽车产品研发、认证检测、标准制定等业务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如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机构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为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升级提供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