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为诚信小微企业发放104亿税信贷

2017年04月28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哈尔滨4月28日讯(记者倪伟龄 杨楠 ) 企业信用良好可变成真金白银;纳税诚信小微企业,可获得“融资资本”襄助,这是黑龙江诚信环境建设中出现的新鲜事。

  一年来,黑龙江省“银税合作”金融机构共为全省诚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4亿元,用信用杠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黑龙江省纳税信用评价中,全省8.5万余户纳税人符合评价条件,有1,409户纳税人(占比1.65%)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67,243户被评为B级纳税人(占比78.78%)、140,52户被评为C级纳税人(占比16.46%)、2,647户被评为D级纳税人(占比3.1%)。此次纳税信用评价,是根据纳税人全面的涉税信息情况,经系统自动计算出纳税信用评价分值,税务机关核查后确定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4月28日,各地税务机关将按税务总局要求通过省国税局网站、黑龙江国税微信公众号及政务微博,对外发布A级纳税人名单,纳税人也可通过登录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查询自身评价结果。

  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成为衡量纳税人守信一把尺子,决定其获得社会信任的程度和政策支持的力度。对此,黑龙江省国税局让评价结果切实惠及纳税人,各级税务部门采取多项服务措施“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地处中国北极的漠河县华鹏供热有限公司首次被评为A级纳税人,大兴安岭地区国税局对该户纳税人落实A级纳税人激励措施,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并组织专家团队对其提供“一对一”辅导和上门服务,为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难问题,给予在发票领用、税务培训、简化涉税审批等多种优惠待遇,满足了企业供热收费高峰发票用量问题,还节省大量办税等候时间等。同时,还通过微信、媒体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向社会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提高企业社会公信度。

  2017年,黑龙江省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将在项目审批服务和管理、税收服务和管理、土地使用和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等领域中享受到联合激励措施。黑龙江省国税局将对纳税信用好的纳税户,通过“银税互动”等金融产品助其融资,将“纳税信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资本”。同时,全省税务部门已与省高级人民法院等31家单位联合印发《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对失信被执行人同时又属税收违法失信纳税人,列入“黑名单”并给予曝光,并实施多项惩戒措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