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信:为农信青年提供广阔天地

2017年05月04日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5月4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为激励海南省农信社青年干部职工在岗位上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更好地服务“三农”和小微,海南省农信社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召开五四表彰暨青年员工座谈会,鼓励青年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吃苦耐劳,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获得“十佳优秀青年”荣誉称号的十名优秀青年和五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谈了自己扎根基层、尽职尽责、岗位立业的点点滴滴,同时对于农信的未来和发展,还提出了如何不忘初心,如何增强忧患、危机、进取意识,如何有效看待自己的青春、成绩和平台等等。

  海南省农信社联合社理事长利光秘对农信青年在各自岗位做出的业绩高度赞扬,特别是对过去一年农信青年所获得的多达16项荣誉表示祝贺,强调这是全省农信青年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吃苦耐劳的结果。他认为,农信社十年辉煌发展历程,由一个濒临破产的金融机构成长为海南体量最大、服务城乡最广的金融企业,能够破茧成蝶,就在于一批又一批的农信青年可亲、可贵、可敬、可为,在于农信青年的无私奉献,特别是优秀青年甘于扎根农村,甘做新时代服务“三农”的“傻子”!

  对于农信青年的成长,他强调关心青年、培养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平台,既是农信发展的需要,也是农信党委职责和使命所在,更是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时代需要。为农信青年健康成长,对内要通过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让更多年青人脱颖而出;对外,要选派优秀农信青年挂职锻炼,让更多年青人经受锤炼和考验。

  “作为一名海南农信的基层干部,我要做到在政治上坚定、工作上担当、作风上过硬,努力当好‘三农’事业的‘勤务员’和‘服务员’,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海南省农信社白沙农商行九架支行副行长何海告诉记者。

  “奋斗、奉献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只有肯于吃苦和吃亏,才能让青年的人生价值得到体现和展示,才能让农信青年逐步成长成才,海南农信天地广阔,已经为年轻人搭建了成长平台,青年要学会在这片天地中担当和作为。”利光秘说。

  据了解,海南省农信社团干、挂职市县(区委)团委副书记干部;琼中小额信贷总部团委书记及各市县小额信贷部团支部书记;985院校毕业生,省联社总审计师、顾问、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各市县行社党委书记共近230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