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潮汕博览园展示岭南风情

2017年05月12日 0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以“领略岭南风情·弘扬潮汕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文博会文化潮汕博览园分会场,着重突出“文化+旅游”“文化+科技”两大亮点,举办“感受潮汕古村落魅力——旅游推介会”“领绣世界——中国非遗潮绣服饰精品展”“捍卫非遗·潮汕手工艺珍品展”“第二届互联网+非遗文化作品创新路研讨会”以及清美墨韵书画展等多项文化创意展览及论坛活动,着力构建潮汕文化创意产业公共平台。

  广东揭阳市文联主席李文胜介绍,此次揭阳市文联受邀参加“感受潮汕古村落魅力——旅游推介展”与清美墨韵书画展,以图片、视频形式展出来自潮汕四市不同风采,别具一格的村落风光,举办展览、现场交易、推介会等活动,着力促使深汕两地非遗产业及产品、作品迅速对接产业联盟。

  中国工艺美术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传承人康惠芳表示,潮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中“粤绣”的一大主要支流,始于唐宋盛于明清,被誉为刺绣珍品,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展览共展出潮汕精品服饰30余套,并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开发举行研讨。

  据深圳市德明发实业集团董事长郑国标介绍,文化潮汕博览园自2013年12月份开园运营以来,实现非遗产业延伸发展,吸收现代科学理念,推进区域及园区文化氛围建设,着力将几千年原汁原味的地域文化转变为当代创意。(经济日报 记者张建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