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在南宁举办

2017年05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5月17日讯(记者周骁骏)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区科技厅和区科技创新发展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六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将于2017年5月20日至27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本届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全面展示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打造9张创新发展名片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发展、新成效。活动内容主要由“1个展会、11大专题”构成,包括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创新政策大宣讲系列活动、科技精准扶贫系列活动、“明日科技之星”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广西科普选拔赛、优质科普资源开放系列活动、“科学之夜”系列活动、科普服务基层系列活动、各地科技主题系列活动、科技宣传活动等。其中,作为活动周重头戏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5月20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馆举行。展期3天,展览展示面积近12000平方米,有超过300家企业及机构带来近600个项目参展。

  据了解,本届科技活动周亮点纷呈:首次实现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广西科技活动周“双周合办”,广西活动周正式并入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快车道;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的明星高企创新成果展区,形象展示广西高精尖技术和9张创新发展名片;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的主题城市创新成果展区,集中展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成效;“科学之夜”活动让科技走进生活,激发青少年和公众对科学的无限遐想;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服务活动,广西2000余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上山下田、留守驻点,为贫困村、贫困户送技术、送资讯、送门路、送服务;“创新政策大宣讲”助力创新加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