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龙头港正式开港运营

2017年05月17日 14:5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重庆5月17日讯(记者吴陆牧)位于重庆涪陵区的龙头港一期工程5月16日正式开港运营,这是长江内河首个高智能化码头,也是5000吨级船舶常年能够到达的长江上游最西端港口。

  重庆龙头港地处长江与乌江交汇处,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重点港口,也是重庆市四大铁公水联运枢纽港之一。按照计划,龙头港将分5期建成20个5000吨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3000万吨。

  据了解,龙头港将依托周边已建成的沿江高速、渝涪高速、南涪高速和渝怀铁路、渝利铁路、南涪铁路,形成与重庆水、陆、铁三个交通枢纽、三个国家一类口岸、三个保税区互联互通格局,实现进出口货物铁、公、水多式联运。

  重庆龙头港建成后,有利于发挥长江黄金水道辐射集聚功能,实现与重庆果园港、渝新欧团结村中心站等重要物流接点顺畅对接,为渝、川、陕、黔广大区域物资中转联运、分拨配送提供服务,成为区域重要的物流加工服务基地、物资交换节点、长江上游乌江流域通江达海出口和长江经济带中转节点之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