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推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2017年05月19日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安徽出台《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实施方案》,推进全省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增强商品、服务、业态等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实施方案从优化商业结构、健全服务网络、强化品牌建设、创新发展方式、推动跨界融合、优化发展环境和促进公平竞争7方面明确了21项重点任务。

  在优化商业结构方面,加强城市商业面积监测预警,引导市场饱和度较高的购物中心、百货店等业态有序退出城市核心商圈;在创新发展方式方面,鼓励企业加快商业模式创新,加强市场需求研究,改变引厂进店等传统经营模式,实行深度联营和买断经营,提高自营和自有品牌商品比例;在促进跨界融合方面,将鼓励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多领域协同和内外贸一体化,进一步构建零售新格局。(经济日报 记者文晶、通讯员鲍亮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