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冬小麦进入适宜收获期 南部地区开始割麦

2017年05月23日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郑州5月23日讯(记者 夏先清) 目前,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冬小麦整体长势较好。结合冬小麦灌浆进程和未来天气预报,河南省气象局预计今年河南省冬小麦适宜收获期在5月23日-6月15日。河南南部地区开始割麦。

  气象部门预计河南麦收期间主要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无明显连阴雨天气,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做实小麦生产后期田间管理工作,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获,做到丰产丰收。

  河南小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对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南省气象局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农民朋友应抓住冬小麦产量形成的最后有利时机,结合小麦“一喷三防”,做实小麦生产后期保墒、防病虫、去杂草等田间管理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获,避免降水影响收获和小麦品质,做到丰产丰收。

  结合冬小麦适宜收获期预报、当前墒情及未来天气预报,预计今年我省夏玉米适宜播种期在5月25日—6月15日,接近常年。农业气象专家同时建议,玉米播种宜早不宜迟,应采取边收边播措施,抓住有利时机,趁墒播种,为夏玉米生产创造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