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入选“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

2017年05月23日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5月23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 “三亚风光旖旎,是世间的天堂”“三亚旅游选择多,玩海玩山还能慢游美丽的乡村”“旅游的品质越来越好,到景区可以放心玩,吃海鲜可以放心吃”网民们爱上三亚的N个理由,助推三亚再度“上红榜”。国家旅游局近日揭晓了“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榜单,三亚市入选“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榜单。

  在网民们心中,哪些旅游目的地最受追捧?这一问题,央视网组织的“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给出了答案。4月25日-5月10日,“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开放投票,根据大数据统计结果综合优选出104个目的地候选名单,面向全国网友投票。

  活动期间共有约56000人参与,总票数达16万。通过投票,从优秀的候选名单中选取网民最喜欢的乡村、休闲、全域旅游目的地各10个。其中三亚市从104个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入选“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中的“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榜单。

  记者浏览网民留言发现,网民喜欢三亚有着N个理由,其中“无敌美景”是“抓住”网民心的重要因素。

  “去了三亚旅游,才真正感受到自然的美。”网民“小骆驼11”最近和丈夫在三亚的旅游经历让她印象深刻,她说,“住在三亚湾,早上一缕阳光照到床上唤醒熟睡的人,推开窗,椰林和大海就‘跑进了眼睛’,那一刻的感受就是幸福。”

  网民“NQAAA”也将票投给了三亚。之前在三亚旅游的经历,他体验了在亚龙湾大海里畅游、在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山顶观景、在三亚河上坐游船看夜景,他说:“三亚太美了,每天拍美照都忍不住刷朋友圈。”

  “在三亚用手机随手拍一拍天、拍一拍海都是美景。周末时我喜欢约上几个好友抱着新鲜椰子或果汁到三亚湾椰梦长廊看书。”三亚网民“沐子也是李”说。

  三亚除了“无敌美景”深受网民喜爱,优质的公共配套设施和服务品质也给游客带来舒适感。

  带着坐轮椅的父亲出门游玩的网民“77晓语”,就在三亚景区感受到了用心、贴心。每年她都要带父亲出门游玩,常遭遇上厕所的尴尬,因为她无论是推着父亲去男厕还是女厕都不方便,但到了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她第一次带着父亲使用了整洁、舒适的第三卫生间,留下很好的印象。

  “在三亚住酒店,感受到的服务是最贴心的。”网民“Y罗美丽Y”说,她和丈夫带着2岁不到的孩子在海棠湾度假入住酒店时发现,“房间里专门放置了小孩洗澡的澡盆、儿童浴巾、儿童洗护用品,还准备了儿童沙滩玩具,看到这些一下子好感蹭蹭涨。”

  这几年,旅游市场管理模式的创新、商家的诚信经营以及服务品质提升,让三亚旅游的口碑越来越好,给游客带来了“景区舒心游、海鲜放心吃”的好印象。

  “我在三亚出租车上不小心丢了钱包,好心的‘的姐’张大姐发现后立刻开车给我送回来了,诚信、热心就是三亚旅游的招牌。”网民“爱猫物语”说。

  不久前在三亚吃海鲜的经历,让网民“李女士”大力点赞:不同的海鲜品种的名称和价格都标明,计量单位是按斤还是按个也都清清楚楚,客人选好海鲜后,工作人员将海鲜捞出来先把捞网抖了三下,甩掉带出来的水后再放进干桶里,随后又将桶里的海鲜倒回捞网进一步滤水,再用桶装着海鲜拿到秤台。上秤前,工作人员又将桶口朝下,最大程度滤掉水后才开始称重。“这个过程给人感觉非常放心,这也是三亚旅游市场诚信、服务好的体现。”网民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