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向祖国报告” 双语教育成果展演晚会

2017年05月26日 10:5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5月26日讯(乔文汇)5月25日,“向祖国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语教育成果展演晚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晚会分为序篇、育梦、筑梦、圆梦、尾篇五个部分,各族学龄前儿童、大中专院校和内地高中班师生、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参演人员,以音乐、舞蹈、小品、戏曲等艺术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新疆双语教育的丰硕成果。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各族孩子饱含深情,以一曲《国家》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小品《双语教育亚克西》生动再现了自治区九次党代会以来,广大干部响应号召,奔赴广袤乡村,投身双语教育事业的感人场面。《梨园荟萃》《诗词韵·飞花令》等节目活力四射、朝气蓬勃,展现了孩子们的传统文化学习成果。在《向祖国报告》《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中,各族少年儿童通过朗诵、舞蹈等形式抒发爱国情怀,展现了他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的动人场景。本场演出还安排了孩子们向62名2017年自治区优秀乡村教师献花敬礼环节,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晚会在全场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新疆双语教育是国家战略。去年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新疆大力推进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在农村新增应急办园点5453个;自治区调集3000名、各地增派2600名干部赴南疆支教。至2016年底,已实现了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目标。目前,南疆已率先施行15年免费教育;在学前教育阶段,实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全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