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设立50亿元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

2017年05月27日 13: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5月27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 日前,记者从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新成就新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从2017年至2020年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研究、重大科技攻关、重大新产品开发和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平台建设等。其中,今年的12亿元用于支持关系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学研究、重大科技攻关、重大新产品开发和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平台等建设。

  今年以来,为切实用好科研经费,广西对科研项目经费进行了再次整合优化,将科研经费划分为科技重大专项、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西联合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专项6个专项。目前,广西紧扣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定位,通过向全社会征集需求、举办系列产业创新座谈会、实地调研考察、组织专家研讨论证等方式征集和凝练重大项目需求,按照严格的遴选、凝练程序和标准,好中求好遴选出了第一批23项重大项目需求。下一步,广西将按照《广西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法》等文件,启动有关程序开展立项工作,按照成熟一项启动一项的原则,抓紧推进。拟立项的重大项目须体现紧扣“九张创新名片”、突出产业导向和区域特色、凸显创新优势、关注重大民生问题与生态建设的要求。对拟立项的重大项目,我区将依照有关文件规定和程序要求,通过公开择优、定向择优、定向委托三种方式确定项目承担单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