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州河再迎端午龙舟赛

2017年05月27日 19:2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7日讯(记者吴凯 李治国)这里有合适狭窄水路的12人城市龙舟,有适合家庭参与的迷你龙舟。这些都是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的首创。5月27日、28日端午节之际,该项赛事在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梦清园水域举行,沪上市民纷纷前来观龙舟竞渡,赏传统文化技艺。

  苏州河城市龙舟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已经成为上海的品牌赛事。据介绍,今年的龙舟赛吸引了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新加坡、澳门、保加利亚、挪威等多个国家、地区以及外省市和上海本地的共52支队伍参加。

  此外,在梦清园主题游园活动中,市民将可以领略万里纸贴画、甘泉衍纸、长征镇木工艺、真如绳艺、石泉剪纸以及桃浦铁画的风采,并可参与互动体验。同时,作为历年龙舟赛的传统项目,外国友人包粽子活动还将举办,通过学包粽子、学扎香袋,使他们亲身体验和领略端午文化和龙舟文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