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村电商成为扶贫攻坚的“加速器”

2017年05月27日 1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5月27日讯(记者周骁骏)近日,记者从广西召开的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研讨会上获悉,2017年,广西将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打牢农村产品“上行”基础,培育新兴市场主体,构建现代市场体系,使农村电子商务成为推动“三农”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广西已有2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其中有13个为贫困县;已建立物流配送网点709个,广西争取到2017年底,实现物流、快递物流乡村基本覆盖,物流配送48小时内到达村屯。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围绕农村电商精准扶贫路径与模式、农产品上行新思路、政产学协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3大主题,邀请与会电商企业、专家学者和农村电商创业者等各方代表,总结回顾2016年以来广西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的经验与成效,深入研究探讨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的发展趋势与工作规律,加强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的协调配合,对今后的电商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宣布2017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正式启动。此外,为了突破广西电商人才匮乏瓶颈,加强电子商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电子商务培训整体水平,完善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体系,促进广西电商产业发展,为广西电商行业的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同台竞技、互促共进的权威平台,今年广西还将举办首个以选拔优秀电商培训讲师为目的的大型竞技比赛─广西电商好讲师大赛,大赛涵盖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电商知识与应用、电商创业与孵化、其他电商等五大类别。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