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数聚诚信·治惠乡土”身份链原型发布

2017年05月29日 13: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5月29日讯(记者吴秉泽) 5月28日,“数聚诚信·治惠乡土”暨身份链技术成果展示发布会在贵阳举行,现场互动演示了如何使用身份链app,对清镇诚信事迹的可信采集、可信存证和可信使用流程。

  该活动是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织的专业发布活动之一。

  “数聚诚信·治惠乡土”以清镇诚信农民应用体验为原型,借助区块链等新技术重新讲述乡土中国、乡土贵州、乡土清镇的诚信故事,将贵州诚信农民建设发祥地的线下诚信农民实践,逐步还原至基于“身份链”这一政府治理基础设施的可信数字世界之上,为基层乡土社会良治及贵州“脱贫攻坚”探索一条新路径。

  据了解,“身份链”是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治理科技GovTech的首款原创产品,其在保护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对线下实名身份与线上数字身份,统一进行映射关联和统一管理,并基于这一可信身份认证体系,通过跨链技术,实现不同应用场景对应的链与链之间的价值转移和事务协作。

  会议现场,围绕身份链底层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在社会治理领域的系列应用产品首发。贵阳农商银行共同探索基于身份链的数字钱包和银行账户的分层并用体系、四创电子共同探索的基于北斗卫星体系可信数据采集终端的探索应用、货车帮共同探索结合身份链体系的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应用、贵州CA联合探索的现实身份与链上身份映射和协同管理的研究体系应用纷纷亮相。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