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红岛经济区举办2017年首届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7年06月03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3日讯(记者刘成)为推动探索多形式、多渠道解决企业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6月2日上午,青岛市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举行了“面对面,解难题,促增长”2017年首届企业开放日活动。红岛经济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区内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倾听企业心声,解决发展难题,激活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活动现场,中船重工(青岛)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及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各自情况,就如何提升生产经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了80多条宝贵意见、建议。

  青岛龙泰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强,反映该公司总投资36亿元建设的红岛中医健康城项目,因周边未修道路标高情况目前尚不明确,影响规划和环评进度,土地手续也无法推进。管委主任尚立群与区规划、环保、国土分局的局长,现场办公,确定将该项目纳入审批绿色通道,酌情容缺受理,最快可由环保部门半个工作日先行出具环保审核意见,国土部门根据环保意见立即启动供地相关手续,涉及项目周边未修道路的标高问题,可参照城市控规上已有控制点标高进行道路设计,进而可加快项目地下部分的设计进度。管委主要领导会同多部门现场联合会诊,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项目审批推进方案,给张立强和他的企业吃了个定心丸。

  通过面对面交流,企业关心的扶持政策、知识产权保护、高端人才引进及企业融资、新三板上市等相关问题也得到了集中政策解答。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将系统梳理问题,拉出清单,逐项解决,各金融机构之间也将加强相互合作,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问题,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

  据悉,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在资源配置、资金、市场开拓等方面想办法、出主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