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 即将封关运行

2017年06月08日 18:1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长沙6月8日讯(记者 刘麟) 6月8日上午,湖南省唯一的临空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过由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十部委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并取得《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将于近期获取海关报关代码和地区统计代码,预计15天后正式封关运行。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是湖南首个依托航空港发展建设的综合保税区,也是全国第7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于2016年5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   

  经过六个多月时间的建设,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已建成通关大楼、综合大楼、监管仓库、标准厂房、标准仓库、冷链仓库等房建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建成巡逻道、保税大道、综一路、综二路、园一路、园二路等市政道路12公里,区内各项硬件、软件设施均严格按照要求建设、调试完毕,区内实现了“七通一平”,现代化园区已基本成型。同时,黄花综保区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波兰、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意向企业。先后举行三批项目的集中签约,累计签约项目26个。已有33家公司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和保税服务等产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