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福田区建筑装饰总部基地揭牌

2017年06月12日 09:2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深圳6月12日讯(记者杨阳腾) 6月8日,为打造建筑装饰企业总部基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筑装饰行业积极壮大发展,深圳市福田区举办建筑装饰总部基地揭牌仪式。

  建筑装饰行业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建筑装饰领域,全国产业看深圳,深圳产业看福田”。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高地,福田区汇聚着最密集的建筑装饰总部企业集群。据悉,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中福田企业占据了半壁江山,涌现了奇信股份、建义集团、亚太国际、维业股份、深装展等一大批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涉及建筑装饰的科技研发、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建安服务等领域,业务辐射到海内外各大城市。

  据了解,为打造建筑装饰企业总部基地,福田区今年专门制定了支持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017年建筑装饰设计扶持资金预算规模约2亿元,重点支持建筑设计、装饰设计、勘察设计、规划设计、软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灯光照明设计等发展领域的企业、社会组织。支持项目包括落户支持、园区建设支持、资质认定支持、贷款贴息支持、经营贡献支持和设计师支持等内容,同时还将推出设计师人才租赁住房等配套措施。

  据悉,设计是装饰行业发展的龙头和内在驱动力,2016年,福田区文化产业增加值312.8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8%,而创意设计行业占该区文化产业产值的70%以上,其中优势主要集中在建筑装饰、时尚产业、工业设计等领域。从今年开始,福田区政府将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并将行业内部的设计大奖“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长期落户福田,推动福田建设“深圳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以及打造“深圳时尚中心”和“建筑装饰设计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