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山东首家推出“学e贷”

2017年06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刘成)6月8日下午,2017年高考即将结束之际,青岛银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于山东省内首家推出面向大学生群体的“学e贷”产品,为广大学生群体打开金融服务的“正门”,也为即将踏入大学校门和已经步入象牙塔的莘莘学子们送上了一份厚礼。

  近年来,大学生贷款市场被借贷宝、趣分期、名校贷等平台占据,在风控技术不完善、风险定价失措的困境下,滋生了亲友连带、暴力催债、高额利息等乱象。各类大学生网贷平台也成为大学生金融需求的“后门”通道,成为这类平台对冲风险,攫取暴利的手段。

  面对乱象,监管部门多次表达了通过打开以银行系为代表“校园金融正门”,以良币驱逐劣币,以消除“后门”之患。今年4月,在银监会召开的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就对校园贷引发的恶性事件进行了反思,并提出“让银行更好的为大学生提供贷款服务,要‘把正门打开’,让大学生光明正大的走正门进行贷款,而不是被迫选择后门校园贷”。

  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践行社会责任,为省内大学生提供优质信贷服务,青岛银行为在校大学生量身定制“学e贷”产品,也成为国内城商行首家、山东省首家推出学生信贷产品银行。

  作为青岛银行进军校园金融的首款产品,“学e贷”是青岛银行将银行消费信贷与互联网金融结合,为大学生群体量身打造的个人信用贷款产品,主要面向山东省内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群体。符合产品准入条件在校大学生,可前往青岛银行营业网点提出申请,申请成功后即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发放贷款,随借随还。目前,青岛银行已在香港中路第二支行、香港中路第一支行、山东科技大学支行三家网点进行试点,之后将逐步把业务范围推广至省内各家分支机构。

  “学e贷”产品具备4大特色:

  普惠金融:本专科生、研究生根据资信状况授信额度5000-20000元,满足大学生基本学习、消费需求。

  超长期限4+2:在校学制年限加2年,最长6年(在校学制年限指从授信额度启用至借款人毕业或终止学业的期间)。对借款人毕业后继续攻读学位的,借款人在校年限和授信期限可相应延长。无需担心还款压力,工作后轻松偿还。

  超低利率:年息低至5.22%。借款10000元,一天利息仅1.45元。

  做个同类产品比对:同样借款10000元一个月,某校园贷款利息高达225元,某银行信用卡利息为150元,青岛银行学e贷利息仅为43.5元。

  灵活还款:等额还款、按月还息到期还本均可。随借随还,随时提前还款。在线还款,手机银行全搞定,灵活方便。

  三步搞定学e贷

  “学易贷”的办理仅需3步,大学生本人持身份证及学生证明前往青岛银行营业网点提出申请(初期仅限试点网点受理),接到青岛银行通知后,登陆手机银行进行验证,实时审批。申请成功后即可在线自助发放贷款,随借随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