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在青岛开工

2017年06月12日 09: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刘成 通讯员 张涛)6月9日,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开工仪式,将建设大数据行业的“贝尔实验室”,拉开了“中国数都”建设大幕。当天,中国移动、大连华信、北京明石、中国海洋大学等4家机构同时签约入驻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该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

  “慧与”是惠普企业(简称HPE)的中文品牌,主要专注于服务器、存储、大数据、软件和企业服务等。2014年10月,青岛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制定了“中国数都”总体规划“268架构”,即:打造未来城市试验区和大数据科技产业新城;建设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基地、实训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大数据融合交叉试验创新基地、未来城市示范和产业生态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区和HPE大数据传统产业示范区等六大产业板块;提供智慧楼宇、智慧家居、智慧管家、智慧健康和智慧交通等八类智慧服务,打造引领国际大数据产业发展潮流的“中国数都”。

  作为慧与全球大数据产业基地核心板块,此次开工建设的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投资10 亿元,2018年投入使用,主要功能为办公孵化器,定位为连接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所、资本和创业型企业的纽带和中枢,将在学科、学术、技术、产业、机制等五方面形成具有引领地位的大型创新平台。

  “慧与将通过基地的六大产业板块和八类智慧服务,实现慧与技术资源落地发展,带动上下游企业在基地集聚,形成产业生态。”慧与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杨磊表示。

  签约入驻慧与全球大数据产业基地的4家机构将与基地“联手”发展,中国移动山东通信集团青岛分公司将率先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商用示范试点;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测试软件、测试外包服务、软件测试公有云服务、软件培训等方面,推动基地和青岛市软件测试及服务产业发展;中国海洋大学将整合全球经典案例及技术研发精品创新课程,培养专业实用性人才,打造全球大数据人才高地;明石创新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与产业基地合资设立创业投资基金项目。为园区内的高科技企业提供资金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