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0多亿元的6个大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

2017年06月12日 09:4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刘成) 6月9日,总投资500余亿元的6个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涉及大数据、文化创意、旅游度假、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提高新区产业的层次和能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据悉,签约项目中,过百亿的项目有3个,其中,国际文化健康生态谷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将借鉴世界健康产业成功开发经验,运用成熟的健康医养模式,引入国际医养资源,打造全球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区。东方文化小镇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将按照“一体三区”模式打造国家5A级文旅综合体型示范景区,规划建设灵山卫记忆、齐俗文化市集、特色景区等,打造仙境海岸旅游亮点、新区文化地标。全球数字娱乐港规划建设涵盖创意设计、节目制作、展示交易和数字娱乐主题乐园等功能的高端创意产业园区,主要发展虚拟拍摄、数字娱乐产业,与东方影都置景拍摄、外景拍摄形成产业互补,丰富“影视之都”内涵。

  此外,总投资30亿元的联通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根据T4国际标准设计建造,一期拟投产机架5000个,承载服务器5万台,可与慧与全球大数据产业基地形成产业互补,承载集团级大数据资源,实现大数据产业聚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内首个达到国际最高标准的大数据中心。总投资10亿元的清华同方智慧谷项目,将以集团产业区域性总部为中心,主要发展大数据产业园、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科技孵化器、科技创意产业园等,可为园区中小科技企业提供优质配套。海信海外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定位为海信海外销售总部、海外研发总部、海外培训中心,将按国际先进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

  据了解,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青岛“三湾三城”西部湾区的核心组团,园区以影视和大数据为主导,累计完成投资近600亿元,集聚千亿级产业项目,形成影视、科技、旅游三大产业板块,积极打造“影视之都、智慧新城”特色品牌。“影视之都”的定位立足于总投资500亿元的青岛东方影都项目,规划有影视产业园、大剧院、万达茂、酒店群等九大板块,将于明年4月份全部建成投入运营,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已注册影视企业112家,完成多部好莱坞大片拍摄,今年还将举办中国电影交易博览会。而建设“智慧新城”的目标主要依托总投资220亿元的慧与全球大数据基地项目,基地将建设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处理、测试三大中心和全球战略伙伴智慧产业实验区,积极打造中国数都。在旅游产业板块,国际文化健康生态谷项目将打造中国的“比弗利山庄”,东方文化小镇项目将打造旅游文化新地标,依托海洋公园、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和积米崖渔人码头等项目,积极培育灵山湾景区品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