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2017年06月16日 1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6日讯(记者李治国) 以“科技+”引爆创意革命,“文化+”引领消费升级”为口号的《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 -- 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赛》日前在上海拉开帷幕,活动位于位于上海虹口区的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上海宁波两地的政府、科技、文化领域的领导和专家、2017年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以及进入区赛决赛的15位选手共同出席了本次上海赛区赛。

  本次行业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宁波拿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执行,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鄞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美默Me Too企业咨询管理、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华东科技》杂志社、百纳资本、上海录演科技有限公司、启创中国协办。大赛获得了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影匠联盟、中国手游集团、中国动画学会、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创意平台的鼎力支持。

  百纳资本出席并赞助了本次上海区赛。作为一支年轻但却很专业的早期基金,百纳资本一直以来关注文体产业投资、关注创新,此次与拿趣文化的战略合作不仅会把专业的投资理念引入拿趣,也开启了它与宁波市场的合作。

  本次大赛聚合了全国优秀的项目和人才、对接了大量的文创行业企业,并联合专业的金融投资机构、大范围推广并深入解读了宁波对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这些工作对于有效挖掘宁波市场资源、激发宁波文创生态活力、释放宁波创新潜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大赛继上海站之后,还会在北京、南京、成都、厦门、深圳设立区赛,是一场真正的中国文化与创新之旅。

  大赛组委会响应了国家十三五战略新兴产业规划中的关于数字创意产业的要求与定位,围绕产业特色,涵盖了动漫、游戏、影视、融合创新等多种类型的项目,从内容、技术、渠道、融合创新等环节入手,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是注重实效、影响力广泛的一次赛事。

  上海赛区赛选手踊跃,共有150多个项目报名,经过项目评审委员会十几位专家的评审,1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区赛路演。大赛特意邀请到了顶级的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有百纳资本合伙人李昕、中国手游集团执行副总裁 张卫华博士、法国Rhone—Alps大区中国数字媒体亲善大使及上海市文创基金评审专家明豪侠、凡酷文化创始人CEO 及影匠联盟发起人林凯、文化部扶持动漫产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国际动画协会(ASIFA)会员 贡建英教授。

  经过为期半天的路演比拼,项目《画你》获得一等奖,项目《蒸汽世界》、项目《魔讯科技》获得二等奖,项目《解螺旋》、项目《铁甲雄心》、项目《宙影游戏》获得三等奖,其他项目均获得了优胜奖。这些胜出的项目,大赛主办方会协助对接政策,并有千万级扶持配套。百纳资本提供了很多专业的发展建议,更将为优异项目提供资金,同时还为创业者准备了大疆无人机、华为手环、移动硬盘、智能水质测试仪等丰厚的奖品。

  此外,今年7月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赛北京区赛即将拉开帷幕,组委会将通过全国6个城市的区赛赛出成绩最优秀的20强并最终晋级9月份的宁波总决赛。

  进入宁波总决赛的20强选手将汇聚宁波,参加为期5天的特训营活动, 特训营将特别邀请中国最顶级的文创学府教授、行业专家及资深投资人,针对参赛选手及项目进行系统性的商业梳理,并与宁波各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的对接,增加项目与传统企业之间的深入了解,为项目落地后的市场开拓打下基础。大赛以做实创业创新人才项目为目标,立足宁波、辐射全国,将成为创业青年大学生来宁波创业创新的大磁场和大舞台。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