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

2017年06月17日 1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6月17日讯(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6月16日正式开通运行,此举标志着贵州省成为全国信息“高速公路”的核心枢纽,对该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开通运行,使得贵阳·贵安成为全国互联网的核心节点、重要支点和新的数据交换口岸,彻底改变了贵州省互联网网间流量需通过北京、上海、广州进行绕转的格局,提升了该省1524万固定宽带用户、3000万手机上网网民的上网体验,将有效支撑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国家级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和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建设。

  据介绍,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后,贵州省运营商网间互联网络时延将由原来的30余毫秒降至3毫秒左右,丢包率接近于零,跨网访问国内部分网站平均速度提升近2倍。

  有关专家认为,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开通运行对于完善贵州信息基础设施、提升互联网网间访问速率,满足社会信息服务需求、促进大数据产业升级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