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贵州六枝特区支行积极支持旅游扶贫

2017年06月21日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位于贵州省六枝特区之西北角的阿珠湖,湖水碧蓝,群山环抱,湖岸四周绝壁高耸、坡陡崖峭、怪石嶙峋,青山绿水相依,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由于受旅游发展资金不足,旅游基础设施缺乏等因素的制约,导致阿珠湖这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现在好了,有了农发行的旅游扶贫贷款,阿珠湖的美将会呈现在世人面前,六枝特区以后也会多个旅游景点。”阿珠湖旅游扶贫项目的负责人陈欢告诉记者 

  2012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依托贵州多民族文化资源,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群。”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这一重要决策,六枝特区结合资深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但开发资金从何而来,这无疑成了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 

  2016年,农发行总行出台《关于做好旅游扶贫贷款业务的指导意见》,文件下发后农发行六枝特区支行迅速将这一政策向特区有关部门汇报,主动担当加速旅游扶贫发展的“助推器”,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做好贷款品种推介,为特区政府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最终,六枝特区旅游文化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向农发行六枝特区支行申请到3.3亿元旅游扶贫贷款支持阿珠湖旅游度假区建设。 

  据悉,阿珠湖旅游度假区将修建高桥组团、七星岛组团及传统村落改造等,其中:高桥组团包括农耕文化体验A、B两个区,四季果园采摘区及交通换乘服务区四个区域,规划面积为241853平方米;七星岛组团包括亲水度假区、七星岛休闲度假区和烧烤露营基地三个区域,规划面积为170404平方米;传统村落改造中涉及农户立面及庭院改造501户,集中治理整体村容村貌138700平方米。 

  根据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项目建设涉及六枝特区岩脚镇、龙河镇、新华镇的9个村,涵盖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共计434户、贫困人口1438人。项目建成后预计能提供60个固定就业岗位,含工人50人,技术人员5人,管理人员5人,可以为9个村的50位贫困人口提供月薪为2000元以上的就业岗位,贫困户年均可增加收入2.4万元以上。同时,该项目的实施还可以带动群众发展种殖业和其他副业,增加农民收入,对促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经济网  记者吴秉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