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杉:城市追求竞争力过程中存在政策套利问题

2017年06月22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中国经济网 翟天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石璐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于今日在北京共同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5》。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倪鹏飞作首席研究员,两岸及香港和澳门城市竞争力专家共同携手,历时大半年时间联合完成。>>>>点击进入专题

  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观察城市竞争力存在一些新的问题,比如在城市追求竞争力的过程中,存在政策套利的问题。

  “包括自贸区和综合保税区,一些城市通过争取一些政策的特殊性来取得竞争力,这种竞争力是否符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还有城市竞争力如何和城市群协调?”刘杉提出了疑问。

  刘杉表示,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城市群经济的增长,特别是国际上也出现这个趋势,因此倪鹏飞教授的报告,特别是关于城市群的视角,也许可以让人们从中得到一些有益的启示。

(责任编辑:石璐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