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退运2600桶进口润滑油

2017年06月28日 09:2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刘成)近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成功退运1批HILL(希尔)牌进口润滑油,共计2600桶,总重4936千克,货值14916美元。

  该批润滑油经取样送检后,发现低温泵送粘度、屈服应力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经了解,该批润滑油出厂时未对上述项目进行检测。收货人据此积极与国外发货人联系沟通,最终达成协议,将上述货物退运,国外发货人承担退运所需全部费用。

  润滑油被誉为“液态零部件”,其质量直接影响车辆、机械的正常使用。低温泵送粘度、屈服应力项目不合格会导致低温情况下发动机磨损和启动困难,直接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和行驶安全。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润滑油消费市场,近年来进口车用润滑油逐年递增,但是部分国外润滑油生产厂家,特别是一些所谓的国际名牌厂商对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不重视,不执行。进口润滑油质量存在隐患,质量问题频出。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一是消费者要增加对车用润滑油基础知识的了解,引导消费者理性、合理选择车用润滑油,不要盲目迷信国外品牌。二是国内代理商在进口前应充分了解产品质量情况,进口国外的产品必须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同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签订合同时应制定具体的品质和索赔条款,避免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