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瑞士国家创新实验室 上海金山举办“国际创新峰会”

2017年07月03日 1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3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金山)国际创新峰会”日前在上海金山区金石湾科创天地举行,会上,“上海金山国际创新孵化基地”揭牌成立,山阳镇与瑞士国家创新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峰会邀请了通过瑞士联邦教育与科研总署(隶属于瑞士联邦经济部)支持的国家创新竞赛公开选拔和评审筛选出的最杰出的 10家优秀企业以及美国、瑞士、以色列、国内的创新企业代表参加。为期一天的活动中,黑科技产品汇集、大咖专家荟萃。由瑞士国家创新实验室选拔、瑞士联邦科技文化中心支持的瑞士国家创新团队首度亮相上海金山;代表中国国家创新水平、已进入全球高校创新能力三甲的清华大学的校友专家首度对话瑞士国家创新领袖;法国创意管理学院代表、工业产品设计专家纵论设计创新;国内外创新企业代表与清华大学的校友和投资界代表圆桌讨论融资与高科技产品创新的重要性。

  近年来,金山以打造创新创业汇聚地为目标,聚焦科创资源的整合和优质企业的培育,正成为上海科创成果转化的重要区域之一。位于山阳镇的金石湾科创天地先后整合了上海化工交易中心、中国-瑞士(上海)合作项目和环境服务业集聚区等平台资源,已吸引了近50家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落户,成为金山科创孵化的中坚力量,金石湾正在全力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科创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此次国际创新峰会由山阳镇政府、瑞士国家创新实验室、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中金瑞道国际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