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闵高架路电力线路改造工程收官

2017年07月03日 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3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嘉闵高架路电力线路配合改造工程日前收官,嘉闵高架南延伸段具备全线贯通条件。此次工程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下属电力高压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工程涉及新建高压铁塔13基、拆除铁塔12基。新建铁塔中四回路高塔占到了9基。 

  多次跨越重要道路和公共设施是此次配套工程的最大难点。其中,莘松路是超大型社区上海康城小区的交通要道。为了避免封路施工,电力部门采用龙门架方案,连续8天夜间施工,完成铁塔组立。而为了解决3天内4次穿越G60沪昆高速的施工难点,项目组首次采用“一塔一方案”,将施工方案精确到每一基塔的场地布置、机械布置和人员安排,以保障施工中居民不停电、高速不停车。为了确保施工中跨越的沪昆铁路、沪杭铁路安全运行,项目组以分钟计时,在1个小时内完成光缆展放 

  据悉,嘉闵高架路南延伸段通车后,将大大完善本市西部地区干线路网,改善区域道路交通条件,满足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外交通需求,同时也将增强虹桥和浦东机场间的交通联系。建成后将成为南北交通大动脉,纵贯闵行、松江、青浦、嘉定四区,可从北翟路驱车直抵老闵行,从老闵行地区驾车10分钟就到莘庄,20分钟到虹桥机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