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党工委推出"海之云"共享小镇

2017年07月06日 18: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7月6日讯(记者 苏大鹏)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今年以来,大连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党工委联手辖区云端峰汇资源整合平台,将服务聚焦服务企业、惠及民生上,同步开发“海之云共享小镇”智慧共享平台。

  海军广场街道辖区面积6.38平方公里,人口7万人,各类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5000多户,为推进辖区党建工作更好开展,街道党工委联手大连云端峰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海之云共享小镇”区域化党建创新模式,以街道党工委为引领,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整合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非公党组织、社会组织、社区等资源,促进各主体之间资源共享、项目对接,实现利益共赢、生态共建、共同成长,促进辖区经济、政治和社会民生协同发展。

  据介绍,这一党建新模式以辖区内主要非公党组织单位、人大代表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以及社会组织为主体,成立“海之云”共享小镇理事会社会组织,统揽各项工作,推动小镇健康发展。最终形成以“海之云”党群服务中心为原点,服务辐射辖区党员、党外积极分子、企业主高管、非公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员工等的“海之云共享小镇”生态圈,实现区域共建、共赢、共享。

  2014年7月,海军广场街道党工委成立“海之云”党群服务中心,依托“海之云”智慧大厦党群服务平台网站、手机APP和“海之云午间时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打造了“互联网+党群服务中心”的智慧党建管理模式。

  海军广场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推出的“海之云”共享小镇将共享党群空间。整合共享小镇理事会成员单位会议室、活动室等阵地资源,建立20个共享党群空间,实现党组织阵地资源与社会各类资源的共建共享。共享党群空间配置有桌椅、饮水机、图书等基础设施,定期举办共享党课、公共信息发布,共享资源对接等活动,促进辖区非公企党组织、社会组织、企业和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助。

  围绕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开发建设“海之云共享小镇”党群服务平台,用于发布党内政策、街道动态、企业供需信息、活动通知,开展党员在线教育,征集公益项目,预约特色服务等。

  该小镇还引入社会化服务,推广“社区+众筹+入户+分工”的众筹组团养老模式,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家政、餐饮、才艺等服务,解决日益突出的养老问题。通过整合粉丝量5000以上的流量主成立共享媒体联盟,利用各自的新媒体平台联合发布推广共享信息,提升联盟流量主的影响力,发挥新媒体的积极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