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25万吨大米销往广东东莞

2017年07月06日 18:1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来宾7月6日讯(记者 童政、通讯员 姚美华)“桂中粮仓”飘香广东!7月5日,广西来宾市粮食局与广东东莞市发改局签下25万吨的粮食产销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两市粮食产销合作关系。

  来宾市享有“桂中粮仓”的美誉,粮食播种面积占广西的5.53%,产量占5.15%。象州县、兴宾区、武宣县被列为国家粮食生产基地县,象州县、兴宾区是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基地县。

  产销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意义重大。“农民生产粮食积极性高,产量高、产粮多,但没有销售渠道。”象州县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象州县,如何让粮农卖好价,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粮企增效,粮食主管部门颇为关心。

  来宾市粮食局局长吴桂强介绍,此次与东莞市合作,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粮食生产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粮食产销合作,在帮助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同时,还将向‘卖得好’迈进。只有‘卖得好’,才能调动粮农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近年来,来宾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现代农业为方向,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培育特色产业。目前,来宾市创建了“鸣象”“桂天下”“内圣”等一批优质大米品牌和“忻玉”牌忻城优质糯玉米品牌。其中“鸣象”牌大米获得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内圣”牌大米获得国家有机农产品认证。

  “我们的富硒大米,市场价可以卖到8元一斤。”粮油企业如此介绍特色粮食商品,让在座同行为之侧目。

  据统计,2016年,来宾全市粮食种植面积259.02万亩,产量达81.55万吨,其中稻谷62.87万吨,粮食平均亩产314.8公斤/亩;粮食商品量36.36万吨,其中稻谷商品量28.56万吨,粮食产销实现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