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兰洽会签约项目111项

2017年07月06日 18:2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兰州7月6日讯(记者李琛奇)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兰州开幕,甘肃平凉市委、市政府举行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引进项目109项,包括崆峒区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崆峒实景演绎项目、静宁县“纳米绿色保鲜”包装生产线项目、平凉工业园区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动汽车装配生产线等项目。另外,杭萧钢构平凉生产基地、印象水洛城文化旅游开发2个项目将在7月9日举行的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专场签约,共计签约项目111项。

  平凉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为西兰银三大省会城市几何中心,是甘肃东部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承接中东部省区产业转移与开放开发的“东大门”。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平凉市拥有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先后荣获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游客最满意的十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全国双拥模范城、浙商最佳投资城市等荣誉称号。

  平凉市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打造了“平凉煤电” “平凉金果” “平凉红牛” “平凉旅游”4大特色优势产业品牌,煤炭产能、火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2914万吨和420万千瓦,分别占全省的一半和五分之一,建设了60万吨煤制甲醇、20万吨聚丙烯项目,形成了以煤炭为基础、电力为龙头、化工冶材为主导的特色循环产业集群,光伏发电、生物制药、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开发迈出实质性步伐,碳纤维新型隔热材料填补了全省空白。

  平凉同时是西北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农林产品生产基地,被农业部划定为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全国农区肉牛优势发展区域,苹果栽培面积260万亩,肉牛饲养量125万头,“平凉金果”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并打入欧盟高端市场, “平凉红牛”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3个旅游大景区建设快速推进,养生产业初具规模。全市形成了以3个省级工业园区为主体、4个市级工业集中区配套发展的区域开发格局,工业园区(集中区)道路、供电、供水、供热、排污、通讯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发展能量和要素不断聚集,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平凉市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项目联审联批、网上审批,建立了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健全完善了监督制约机制,实现了全流程网上运行。对签约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立了“三个一”推进机制,推行了“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全力支持投资项目落地建设。有9家商业银行、11家保险公司在平设立分支机构,组建了惠民、泓源工业、水务投资、交通富民等融资平台,形成了银政、银企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吸引了20多家国内500强及部分知名民营企业进驻平凉创业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