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智能交互论坛在青岛崂山举办

2017年07月06日 18:3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刘成)7月6日,第二届全国智能交互论坛在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教授,以及日本、美国等地的专家学者共聚崂山,对智能交互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升级方向开展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业委员会承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山东大学与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协办。论坛以“智能交互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聚焦智能感知与智能认知、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人机交互等主要领域的当前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讨论相关学科深度交叉的机遇与挑战,以推动我国智能交互的技术革新与产业升级。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戴国忠、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昆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侯增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王蕴红教授等业界大咖,就“L3的痛点”、“人机交互和智能交互”、 “个性化虚拟化身的构建与交互”、“基于生物信号反馈的主动康复控制技术”、“图像视频数据的多维度理解”等前沿技术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