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97个招商引资项目在23届“兰洽会”成功签约

2017年07月07日 1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7月7日讯(记者李琛奇 牛新建)7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天水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兰洽会天水市共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97项,总投资320.7亿元,拟引资320.5亿元。

  签约项目中,工业类项目19项,总投资28.54亿元;农业产业化类项目7项,总投资12.2亿元;现代服务及商贸流通类项目41项,总投资160.05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17项,总投资98.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9项,总投资18.35亿元;大健康产业类项目4项,总投资3.35亿元。

  签约项目涉及PPP项目4项、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项(其中世界500强5项、民营500强2项)、央企投资项目5项。投资16亿元的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2.5亿元的LED照明灯具研发及生产项目。

  签约现场,天水市政府与浙商银行兰州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全市重点财源培植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给予200亿元的信贷额度支持。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签约现场指出,随着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天水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商贸交流合作、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为企业家利用政策环境优势、选择天水投资、拓宽生产经营领域创造了更多的商机。

  当前,天水正在抢抓国家和省上一系列重大机遇,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历史文化名城、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大城市,为承接产业转移、聚集生产要素、吸引外来投资提供了十分有利的环境,也为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搭建了更加广阔的战略平台,热忱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来天水观光旅游、洽谈项目、投资兴业。

  王锐表示,天水将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着力为项目落地实施、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条件,在项目用地、基础设施、筹资融资、报批审批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确保项目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努力推动地方和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