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贵阳市乌当支行:绿色邮储带动绿色生态发展

2017年07月11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7月11日讯(记者王新伟 通讯员凌眉) “现在有了邮储授给我们‘信用村’这块金字招牌,我要把信用兑换成财富,想办个农家乐的启动资金可以去邮储银行贷款了……”7月7日,邮储银行贵阳乌当支行正式授予乌当区偏坡布衣乡偏坡村邮储“信用村”称号,这是该行首个授牌“信用村”。

  偏坡村村委会干部以及信用户代表看着“信用村”这块牌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后无需任何抵押,凭信用就可贷款,偏坡村众多有贷款需求的农户会因此受益。

  享有“醉美偏坡”美誉的偏坡村,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偏坡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生态环境优美,布依村寨保护完好,以生态农业、民族文化为依托的乡村旅游渐成气候,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农家乐建设,农民生产积极性提高,发展农村经济意愿高涨,但资金的缺乏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乡亲们的致富路。

  今年6月初,邮储银行贵阳市乌当支行为优化农村金融环境,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快精准扶贫步伐,实地走访偏坡村,对全村农户进行信用状况评估,通过多次严格审核把关,偏坡村共计评定信用户30户,达到“信用村”评定授牌条件,设立偏坡村为“信用村”。

  邮储银行成立10年来,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深耕“三农”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着力于解决农村地区贷款难、贷款贵等现象,针对急需资金的涉农者“量体裁衣”。

  据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党委书记、副行长徐虹介绍“邮储银行此次以推进信用村镇建设为抓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实施‘授信’与‘增信’双管齐下,推进农村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降低授信门槛,拓宽‘三农’贷款支持范围,扩大普惠金融受益面,密切银政、银企及与当地群众关系,让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因此受益,解决了农民贷款难跑,贷款流程繁琐的现状,大大方便了村民干事创业,更好地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偏坡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欢迎邮储银行以这样的行动支持偏坡村民创业致富,绿色邮储带动偏坡绿色发展,邮储银行这样一家国有银行更高的贷款额能够让村民在创业规模和方式上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