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民商事再审申请网上立案“首件”办结

2017年07月11日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刘成 通讯员时满鑫) 7月10日,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郑伟律师通过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商事再审申请“网上立案平台”提交的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成为该平台开通以来受理的“首件”网上立案申请,申请人到法院提交纸质材料后,就可完成相关立案手续。

  郑伟接受青岛某单位的委托,准备到青岛中院办理申请再审手续。看到了新闻媒体关于网上立案的报道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青岛中院民商事再审申请“网上立案平台”递交了申请再审材料,没想到当天便收到了回复。因提交给法院的材料清单没有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等问题,申请被退回。郑律师完善了材料后,在网上再次提交了申请,很快被审核通过,并告知了他递交纸质材料的具体时限。

  郑律师说,青岛中院开通的网上立案系统,将再审申请材料的修改过程,由申请人从住所地到法院的来回奔波,变为在网上进行,大大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打通了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是一个便民的好举措。

  青岛中院再审申请立案工作人员表示,立案二庭下一步将根据当事人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系统进行优化和升级,使系统应用起来更加便捷和高效,更好地为当事人服务。

  此前,为提高再审申请立案提交材料和办理登记等事项的一次办成率,青岛中院发布了“《民事再审申请书》样式”、“民商事案件申请再审所需提交材料”、“民商事案件申请再审提交材料注意事项”,包括再审申请材料的准备、书写以及提交等内容,列明了哪些材料和要件不齐备将导致再审申请无法受理,特别对纸质版材料的内容、份数、要件等作出详细说明,防止因材料准备不充分、不完善而导致反复修改、多次提交。当事人可登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在首页左下方的“诉讼案件指南”版块下载查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