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大对民办教育投入 改善教育薄弱环节

2017年07月13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周骁骏 童政从广西财政部门获悉:为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广西财政大力支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同时不断增加民办教育投入,帮助其提高教学层次和质量。

  2016年至2017年,广西财政筹措资金,在农村特岗教师补助、农村定向教师培养、选派支教走教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等方面,投入资金支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此外,近几年,广西财政也在不断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投入力度。自治区本级财政通过设立民办教育发展奖补资金和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并对包括民办学校在内的义务教育学校给予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支持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学生享受学生资助政策以及支持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等措施,引导鼓励市、县加大民办教育投入。

  自治区本级财政将健全财政扶持民办教育的长效机制,给予民办学校更多的公共财政资助和倾斜政策,积极鼓励民办学校依法筹措办学经费,保障民办学校办学经费使用的自主权,使民办学校进一步拓展办学潜力和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层次和教育质量。(经济日报 记者周骁骏 童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