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图景 新疆发布首批288个优先推进项目

2017年07月15日 10:3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7月15日讯(记者乔文汇) “2017·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项目对接会”14日举行。对接会上,新疆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了《自治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清单》。这些项目共计288个,涵盖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服务、金融、能源、信息等领域,将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引领和示范作用。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坚决贯彻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部署,加快建设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医疗、文化科教“五大中心”。编制完成了核心区“五大中心”和“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专项规划,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核心区建设优先领域,重点打造以乌鲁木齐为核心的立体交通枢纽,建设环塔里木盆地和环准噶尔盆地的综合交通环线,全面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北、中、南3条综合运输通道。

  对接会上,新疆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曦峰表示,自治区坚持以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谋划核心区项目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清单,以及同时发布的80个自治区第五批重点PPP项目,将发挥项目建设导向作用,为政银、银企精准对接提供了路线图。

  据了解,在新疆首批288个优先推进的项目中,已经在建和今年将开工的项目达230个,占比近八成;此外,还有16个储备类项目、42个谋划类项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精心遴选优先推进项目清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勾勒发展新图景。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