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国税:落实减税政策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7年07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7月17日讯(记者 杨阳腾) 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自今年7月起正式实施。连日来,深圳龙岗国税采取多项举措,全面、精准落实减税政策,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今年,国务院确定实施6项减税政策,包括简并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开展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试点、推广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延续有线电视收视费免征增值税等政策。

  据龙岗国税介绍,涉及到该局征管范围内惠及较广的主要有三项:第一项是简并增值税税率政策,增值税税率将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档税率;将原适用13%增值税税率的农产品、自来水、石油液化气、天然气、图书、音像制品等调整为11%,这相当于降低了税率,直接为相关行业的企业减负。第二项是提高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这一政策体现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倾斜和精准支持,鼓励企业研发创新,提升科技竞争力。第三项就是把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提高到50万,扩大了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在进一步减轻小型微利企业负担的同时,有助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生良好的创业营商环境。

  这些减税政策出台后,深圳龙岗国税第一时间从政策宣传、办税服务、系统运维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为落实政策红利夯实基础。 该局提前梳理好享受减税政策的企业名单,摸清减税政策的适用范围和优惠底数,为政策宣传和工作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对内开展业务集中培训,确保税务工作人员把政策学透,把服务做好。对外组建专业服务团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对纳税人开展专题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对减税政策做到应知尽知。

  同时,龙岗国税还加强电子税务局的推广,积极引导纳税人体验到网上办税的便捷和高效。针对此次减税政策在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方面的调整,龙岗国税所属办税服务厅也严格落实导税服务制、首问责任制等一系列服务制度,确保本次减税政策平稳落地、开花结果。

  据龙岗国税介绍,这次减税政策对企业来讲将获得更多的发展资金,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也将起到涵养税源的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