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年07月18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办事处,80余名党员、机关干部、群众共同收看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时代之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越往深处越显艰难,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播出这部气势恢宏的专题片,既是权威、全景式地展示全面深化改革三年多来的成效,更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再宣传、再宣示,让各级各部门更加明白责任是什么、目标是什么、问题是什么、使命是什么。第一集《时代之问》是整部专题片的开篇,也是总论,这一问,问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问得令人启迪、催人奋进。全片深刻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如何回答、探索时代之问、历史之问的,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

  市北区东仲社区居民齐一玮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对党中央这几年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感受很深。大到城市、街道、社区,小到我家、我自己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城市越来越漂亮整洁了,自己的福利也变多了。政府办事也越来越公开了,有什么意见我们也可以讲出来,这让我觉得我也是改革的一份子,有了参与感和那种治理感。现在办事不用老跑腿,挂号排队什么的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这让我觉得我的地位也高了,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也变小了。”

  市北区委讲师团姜蔚表示:“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这部专题片,感触颇深。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看到中国的日新月异。改革实实在在的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交通便捷一日千里,大病保障覆盖城乡,这些变化让我们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尊严,越来越有幸福感。作为一名百姓宣讲员,我一定要把党中央的改革举措讲给大伙听,讲好中国故事、改革故事、百姓故事,把党的好政策传递给群众,把群众的呼声带给政府。”

  “顺应时代潮流进行改革是大势所趋,改革任重道远。”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兵建表示,“近几年,镇江路街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惠及民生为目标,以提升社会基层治理能力为手段,先后完成了城管行政执法、市场监督、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体系下沉街道、基层综合执法机制探索等任务。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探索建立了“蒲公英”智慧党建平台,及时了解党员群众需求,实现了服务党员群众的精准化、精细化。建立了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平台,实现远程监控隐患可查、风险可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成 通讯员 王校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